当前位置:

南岳区:好男儿,去当兵!

来源:红网 作者:段鹏 刘晟东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7-07 14: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7142446.jpg

7月6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南岳衡山牌坊处组织“2020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会”活动,吸引了大批有志青年前来咨询和报名。

红网时刻衡阳7月7日讯(通讯员 段鹏 刘晟东 记者 石珊)火辣辣的小暑节气,火辣辣的当兵激情。7月6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南岳衡山牌坊处组织“2020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会”活动,吸引了大批有志青年前来咨询和报名。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展板、播放征兵宣传片、推送微信征兵链接、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现场报名等形式,为应征青年和家长宣讲参军入伍政策、参军入伍条件、征兵体检标准、退役军人优待优抚政策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分析就业形势、解读优惠政策,帮适龄大学生家庭算好政治、经济、素质、名誉、机遇、风险“六笔账”,鼓励广大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活动现场,南岳区人武部还结合湖南省《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衡阳市《关于激励优秀青年建功国防的实施意见》等大学生参军入伍利好政策,为应征青年从政治荣誉、复学升学、服务管理、退役安置、经济优待等9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鼓励适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

有的退役士兵自发来到活动现场,与青年和家长分享自己军旅生涯的收获,他们说:“部队的磨练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身体上的锻炼,更能够锤炼思想,磨练精神,军营能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主义精神。”

“以前都不知道大学生参军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家孩子今年已经报名了,希望今年可以如愿应征入伍。”应征青年旷光灿的父亲如是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现场报名10人。南岳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报名数已分别达年度征兵总任务数2.4倍和1.4倍,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段鹏 刘晟东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