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阅卷人丨从百年老屋到小别墅 新晃“孤狼”变身“鸡司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20-07-07 17: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帖文:红网论坛“我是阅卷人,小康看湖南”主题图文视频征集开启

编者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了这一精辟论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广大红网网友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分享着他们作为“阅卷人”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人民群众在小康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8.jpg

美丽的青草界,和吴意的新楼房。(网友供图)

24.jpg

2017年2月,这是吴意家老房子的最后留影。(网友供图)

29.jpg

山里的养殖场,插上红旗是怕猛禽抓走土鸡。(网友供图)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何颖)青草界,是位于湖南省新晃县波洲镇洞坪村寨溪冲组的一座小山,海拔500多米。这里曾是周围几个村去往新晃县的必经之路,但现在人迹罕至,成了“寂静岭”。网友“孤狼”一家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成了青草界上最后的居民。

“孤狼”,名叫吴意,湖南省新晃县波洲镇洞坪村寨溪冲组人,“孤狼”是他的网名。“没有路,一座摇摇欲坠的百年老木屋,方圆几公里没有邻居,一天甚至几天都可以不说话…”,他这样描述自己曾经的生活。2015年,吴意以养殖为名向银行贷款修了一条1400米的土路。拆除老房子,政府补贴15万,女朋友再出资合力建成了一幢两层新楼房。2019年,帮扶干部借钱让他当上了“鸡司令”发展养殖业,2020年6月,吴意的产业逐渐发展起来,“土鸡25元一斤,全是走地鸡。除去卖出去的,还有150多只鸡,100多只鸭。”

“青草界距离波洲镇有几十公里路,在旧寨下车走到他家要两个小时。”2018年9月30日,波洲镇纪检干部吴言华成了吴意的帮扶干部。“最初去吴意家,他还住在老木房子里,房子很旧,很暗,没有一件自己的电器,有一台电脑还是别人捐的。他家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唯一优势就是大片的山林地,适合饲养鹅、鸡、鸭等易于散养的禽类。我借钱给他买鸡苗,打算年收益如果上10万,就在山上开农家游乐庄园,到城里开农家菜馆,产销一条龙,把山里最生态的禽畜拿到城里卖,实现他的致富梦。”

“闪电、雷鸣、大风、暴雨,有猫头鹰在帐篷顶避雨。”大雨过后,吴意发了一条朋友圈。为了养好鸡,他住在了养鸡场。用木头搭了一个窝棚,再在窝棚里支上帐篷。“山里的生活很寂寞,但我和女朋友都很喜欢这里。马上向银行贷款修路的钱需要还了,女朋友现在在贵州打工赚钱,我在家里搞养殖。最想要的就是将修好的公路做好路面硬化,再搭一个窝棚,我要发展青草界万只鸡养殖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