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在行动|冷水滩:老旧小区换新颜 提质改造惠民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2020-07-07 16: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28.jpg

红网时刻7月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自“六城同创”行动开展以来,冷水滩区狮子口社区着力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从社区居民最关心、最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完善社区文体活动场所、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居民的幸福感逐渐提升。

市再生资源公司建于80年代末,院内道路严重破损积水,自来水管老化严重,经常爆裂,住在这里的居民怨声载道,多次将问题向社区反映。去年年底,社区将院内的道路硬化列入社区民生实事工程,计划分两期进行。今年年初,第一期改造已经完成,第二期道路硬化正在施工中,同时将对院内的排水、排污系统进行全面改造,自来水管全部更换,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改变大的很,前前后后老百姓方便来,原来不是水就是泥,现在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原来坑坑洼洼,现在讲句不好听的话,小家伙的车子都可以在那里推过来推过去了,平平坦坦了,安全了。”居民唐国跃说道。

30.jpg

在狮子口社区,不少居民正在小游园散步,居民姜晓华告诉我们,这里以前是一座荒山,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臭气熏天,自从去年建成了小游园后,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园内景色优美,而且方便居民休闲散步、健身跳舞,还满足了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需要。“改造的非常好,整个像公园式花园式的,生在这种环境大家都开心,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品味也提高了,我们还是感谢社区领导,给我们知群众所知,想我们居民所想,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环境。”居民姜晓华说起社区现在的变化便滔滔不绝起来。

31.jpg

29.jpg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民生微实事为重点,以“四清四治四化”专项治理为突破口,同时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督促食药、卫监、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发挥居民自治组织优势,共同引导教育居民加强社区治理。

“切实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实事,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志愿者队伍,广泛发动群众,集思广益将整个社区打造成生活宜居、群众满意的幸福社区。”冷水滩区狮子口社区党委书记邓芳琳说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庚娣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