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清风讲堂”首期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梁贤法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7-08 08: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7月3日上午,衡山县纪委监委主办的“清风讲堂”正式开讲。

红网时刻衡阳7月8日讯(通讯员 梁贤法 记者 宋美君)7月3日上午,衡山县纪委监委主办的“清风讲堂”正式开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县委巡察办组干部共120余人齐聚一堂,在县纪委视频会议室集中时间充电学习。

当天,衡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欧少俐开讲首堂业务课。他以《办案过程中如何认定违纪违法事实和审查证据》为课题,从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基本要求及其内在关系、如何把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这项标准审查和认定违纪违法事实两个大方面进行讲述,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丰富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务实管用。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认定违纪违法事实和审查证据有了新的理解,为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素质能力,衡山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衡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开设“清风讲堂”是学习活动之一,以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综合能力为主要内容,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每周五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委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进行针对性授课。为增强学习效果,每个学习主题完成后,组织参学人员进行测试,知识测试成绩与参学率综合考评情况列入年度考核的内容。

“开展全员培训,有利于深入及时传达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鉴别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锻造一支政治坚强、业务精通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衡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宁俊祺对“清风讲堂”的开办充满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梁贤法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2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