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医生易存:20年扎根乡村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冯书琴 编辑:张俊 2020-07-06 09: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8日讯(通讯员 冯书琴)“叮铃铃...”7月2日大雨倾盆的深夜,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来,荷塘铺村村医易存接完电话,迅速拿起出诊箱冲进雨夜中......

水.jpg

荷塘铺村村医易存给村民看病。

电话是荷塘区荷塘铺村村民陈娭毑的儿子打来的,他告诉易医生,他的妈妈突然觉得胸闷、胸痛,全身没有一点力气,请他上门看看。半个小时后,易医生赶到陈娭毑家中,此时的陈娭毑正蜷缩在床上,喘着粗气,嘴里一直在痛苦地呻吟着......易医生赶紧跑过去询问病情,测量血压、进行心肺听诊,并宽慰老人不要害怕。经检查发现,陈娭毑心率只有42次/分,心律不齐,考虑其有脑梗塞、冠心病及高血压病史,随时有心脏骤停的危险。易医生跟家属说明情况后,马上联系株洲市人民医院入做好抢救准备,遂与家属一起疾驰至医院。到达医院后,易医生与接诊医生做好交接,由于陈娭毑的儿子是心血管疾病术后,不能全程陪伴,易医生留了下来,协助办理各项手续,一直等到陈娭毑生命体征平稳。此时,天空已泛起了鱼肚白,虽身体疲累,但心却是踏实的、坦然的。

今年45岁的易存,是荷塘区一名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工作20多年的乡村医生,担负起荷塘铺村1300多人的健康工作,他背着出诊包在村里穿行的身影时常可见。工作是他生活的主线,村民的健康需求则是主线的全部。两个月前陈娭毑老公突发脑梗,也是易医生及时赶到并帮忙送至中心医院抢救,像这样的例子还很多很多;对于村里一些需要帮扶的对象,他更是主动走访到居民家中,送医送药。易存所在的村卫生室,不仅要为辖区的村民们治病,还要承担慢病管理、传染病防治等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尽管工作量很大,易存都尽职尽责的完成,用他的仁人之心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谱写着平凡而灿烂的人生诗篇。

来源:红网

作者:冯书琴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