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倾盆、水位上涨...武警株洲支队实战锤炼抗洪抢险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龙 贺念伟 楚帅 编辑:张俊 2020-07-08 09: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抗洪抢险官兵快速集结,蓄势待发。

01.jpg

大雨丝毫未减,官兵合力搬运抢险物资。

红网时刻株洲7月8日讯(通讯员 杨小龙 贺念伟 楚帅)连日来,湘东地区大雨持续不断,株洲气象台多次发出暴雨黄色预警,市内局部地区水位明显上涨,抗洪抢险形势迫在眉睫,武警株洲支队根据当前形势,迅速开展实战化抗洪演练。

7月3日早上9时30分,一声急促的集合哨声打破了支队机关楼往日的平静。短短几分钟,机关大厅内,全体指战员携装齐全、迅速到位;营区道路旁,一辆辆卡车停放整齐,战士们将一箱箱抗洪抢险装备物资打包装车。大雨丝毫未减,各个抢险小组快速集结,蓄势待发。基层单位抽调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参加此次抗洪演练。

“渌口区堤坝坍塌缺口,各单位按预案展开行动......”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武警株洲支队支队长张德生设置演练背景,各级按照预案展开行动,武警株洲支队前指带领一组五队及基层单位抽调官兵迅速奔赴抗洪一线,主要对抽组兵力、携装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检验部队紧急情况下出动效率。

张德生表示,本次演练旨在增强支队官兵防汛防灾战备意识,积累抢险救援实战经验,进一步规范抢险行动组织与实施的基本程序方法,提高各单位、各部门快速反应能力,为株洲地区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龙 贺念伟 楚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