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别的节日 特别的“礼物”7月1日《衡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出版

来源:红网 作者:熊仲荣 张英豪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7-08 09: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印刷出版。

红网时刻衡阳7月8日讯(通讯员 熊仲荣 张英豪 记者 宋美君)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衡山县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衡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这一精品力作由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在此日印刷成书,送达衡山县。

衡山县历史悠久,素有“文明奥区”美誉,是湖湘学派发源地,更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

2017年6月,为将革命老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革命史、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书写出来,把老区人民的伟大贡献、伟大创造、伟大成就、伟大精神充分展示出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全国各地老促会启动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丛书的编纂工作由省、市组织协调、有力指导,主体责任在县。

根据国、省、市老区工作部门安排,衡山县于2018年6月开始组织《衡山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写的前期工作,组成了以县委书记尹培国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为主任的编委会,切实加强对编纂工作的领导。2019年4月15日,该书编撰启动仪式(会议)在县民政局举行,标志着衡山县此项工作的正式启动。7月17日,此书初审稿的稿评会在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9月5日,该书评审稿的稿评会在县民政局召开。9月23日,此书基本定稿,并送有关单位领导、省内党史专家、湘潭大学出版社审稿。在广泛征集资料、充分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之后,该书于2020年6月中旬正式定稿。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个特别日子,印刷成册的书籍送抵衡山县。衡山县成为衡阳市首个公开出版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县。

该书全面、真实、准确记述了自1921年至今衡山县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设“概述”“千年古县·文明奥区”“革命老区·红色热土”“艰难探索·有序前进”“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特色指引·全面发展”“愿景展望·美好未来”“附录”等八个部分,正文共275千字。书首收录彩印图片32幅。

衡山县将于近期举办首发式,搞好该书的发行,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学生的教育工作,以宣传和动员大家增强老区意识、继承革命传统、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熊仲荣 张英豪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