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直升机飞跃山岭“围剿”马尾松毛虫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刘美灵 编辑:文建美 2020-07-08 10: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08100508_副本.png

马尾松毛虫。

当前,桂阳县已进入马尾松毛虫幼虫活跃期,为保护全县松林生态安全,7月7日,桂阳县采用直升机喷洒生物农药方式防治马尾松毛虫。

马尾松毛虫是历史性森林害虫,以幼虫取食松针,把针叶蚕食精光,招引松墨天牛、松纵坑切梢小蠹[dù]、松白星象等蛀干害虫的入侵,造成松树大面积死亡。

马尾松毛虫防治最佳时机为2-3龄虫,经调查,桂阳县松毛虫主要虫龄为3-4龄,防治时间宜早不宜迟。

此次喷洒农药的松林涉及桂阳县仁义、和平、敖泉、流峰四个乡镇,面积约5万亩,用一天的时间完成飞防任务。

此次喷洒的药物采用高浓度、低残留、无公害的苏云金杆菌加松毛虫质型多角体病毒作为防治药剂,可在保障防治效果的同时,对人、畜、环境及水质均无影响。(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刘美灵)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刘美灵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