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首日 麻阳1547名考生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黎 范莉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08 11: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麻阳站记者 黄黎 范莉)十年寒窗,期待一朝。7月7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一个月举行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开考,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1547名考生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

麻阳一中考点。

上午7点40分,麻阳一中考点井然有序,门口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考生们不时地就考试知识点讨论,自信的微笑不时展露在考生脸颊。家长们则轻声叮嘱让孩子以平常心态应对“人生大考”。随后,考生们按照规定通道和指引,佩戴口罩,经过热成像体温测试仪监测后,依次有序进入校园。许多家长目送着孩子进入考场后并没有马上离去,而是默默地找个位置在门口等候。

麻阳县1547名考生奔赴考场。

麻阳县1547名考生奔赴考场。

今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两天,麻阳设麻阳一中1个考点,考场52个。全县共有1547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普高考生1433人,职高对口114人。考点已按照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要求配齐了考试设备,其中包括电子监控系统、语音系统、屏蔽系统、安检器、身份证检测仪等。与此同时,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麻阳高考前14天便对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身体健康状况检测,在考点均设置了体温检测点、专用通道等,并设立相对独立的备用隔离考场,考点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全力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黄黎 范莉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