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彭军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2020-07-08 14: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右一)一行察看松柏水库蓄水情况。

红网时刻7月8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庆秋)7月7日,永顺县委书记彭军深入西岐乡、松柏镇指导检查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等参加检查。

彭军一行先后深入到西歧乡中坝田村幸福寨水库和松柏镇松柏水库、曹家湾水库。每到一处,彭军都沿着堤坝巡视查看水库蓄水水位、泄洪、坝体周边山体安全等情况,并仔细了解水库库容和汛期防洪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指导工作中,彭军指出,连日来多次强降雨,水土长期处于饱和状态,防汛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扎实推进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彭军强调,水库的防汛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库安全运行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汛责任意识,随时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提高对强降雨的警惕。要加强水库及周边的巡查检查力度,对山塘水库和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实时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后好及时上报科学处理。要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完善应急预案,出现险情后要及时转移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