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浪拔湖镇:人大代表带病坚守防汛一线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2020-07-08 15: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县人大代表刘新华(右二)和巡逻群众一起查险找险。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谭馨)“巡逻要走巡逻路、梆筒子要敲响、查险找险要看仔细……”7月7日下午,笔者刚到南县浪拔湖镇新口中队,便看到刘新华在叮嘱巡逻队员注意事项。刘新华,益阳南县浪拔湖镇新口村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在一个多月前刚做完腰椎手术,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他要静养,但是面对繁杂的村务和严峻的汛情,他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一线。

截至7日下午4时,该镇水位达36.27米,超出警戒水位0.67米。

“防汛不光要体力,还要有经验。我虽然不是水利专家,但也经历过多次防汛救灾,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现在的年轻人很多没有经历过防汛,即使发现了险情也不会妥善处理。”连日来,他和镇、村干部轮流24小时巡堤、查险,随时掌握水情变化,发现问题,随时上报。

“病可以慢慢养,防汛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作为县人大代表,就是要履行好代表职责,贡献好代表力量。”这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