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高考考点首设“防疫副主考”和防疫医卫组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文建美 2020-07-08 16: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第一中学考点入口处,考生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

备用考室。

防疫医卫组为高考考生及考务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红网时刻7月8日讯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为保障疫情下高考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桂阳县在各高考考点首设“防疫副主考”和防疫医卫组,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7月7日早上7点30分,桂阳县第一中学考点入口处,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和考务人员正在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7:50左右,一考生体温高于37.3℃,经临时隔离点水银温度计和手持体温枪再次测量无异常后,顺利进入考场。考试期间,如遇身体不适的考生,防疫医卫组工作人员将安排考生到隔离室休息后,再由防疫副主考判定是否启用备用考室。

高考期间,桂阳县建立防疫、考务双线管控机制,为每个考点增设了防疫副主考,督促各考点落实防疫措施,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开展风险因素分析、评估,提出防控措施建议。各考点组织医生、护士、防疫人员和呼吸科专家成立20余人的防疫医卫组,为高考考生及考务人员提供全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等技术支持、医疗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