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80名应征报名大学生参加征兵预检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蒋大鹏 雷靖 编辑:于佳丽 2020-07-08 15: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8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蒋大鹏 雷靖)7月7日上午,新田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大学生征兵预检工作,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80名应征报名大学生在县人武部参加了此次预检。

为保证预检效果,确保预检工作顺利完成,今年该县人武部创新预检方式,将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连同设备请进了营区,在营区就能接受内科、外科、耳鼻喉科、B超、心电图等基础体检项目检查。

体检现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批次错峰体检,应征报名大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成多个小组,经过核对个人信息、测量体温、登记领表等程序后,井然有序地逐一进行各项目的检查,体检医生严格按照体检程序和标准,认真仔细地检查每名应征大学生的身体状况。

此次体检距离最终定兵还有一个月时间,县人武部提前组织预检,便于提前掌握大学生参军入伍潜力底数和身体素质情况。目前正值应届毕业生选择社会就业期间,征兵预检提前介入,便于他们在就业与参军之间提前做出选择。同时,预检还能让大学毕业生尽早了解个人身体状况,早做准备,为参军入伍提前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因疫情影响,征兵宣传工作受到较大冲击。县人武部结合实际情况,协调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移动公司,采取电视宣传、发送征兵宣传短信,在新田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入伍优惠政策,确保有意愿参军大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参与报名。在疫情平稳后,依托民兵参与联防联控发放兵役登记宣传单、制作入伍优惠政策宣传板、张贴告示,在县内各个高中、广场进行宣传。这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蒋大鹏 雷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