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法院:七年不懈攻坚难案 兑现1286万元执行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艳 陈中伟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2: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艳 陈中伟)“对湘阴法院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审慎细致的工作作风心怀敬意和感谢。”近日,几位年近古稀的当事人寄来感谢信,对湘阴法院执行到位1286万元案款表达深切感激。

十来年前,李某等7人自外地到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投资房地产,因与人产生多起纠纷诉至法院。该系列案件因案情复杂,先后历经一审、二审及再审程序。2013年9月,湘阴法院受理该系列执行案,专门成立了工作班子。2014年12月,经多方协调,促成李某等7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由被执行人以名下一宗土地抵偿部分债务,但该土地的变现却成为难题。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七年来,湘阴法院数次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争取最佳解决方案。去年年末,当地政府对土地予以收储。当时,尽管已是腊月二十七,但执行人员顶风冒雪奔赴李某等人所在的城市,协调并确定了执行款分配方案。

近日,案涉土地的收储资金1286万元顺利到位,李某等人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执行款。“疫情过后,我们各自的生产经营也都很艰难,这笔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李某说,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心中总有担忧,“如今,部分债权顺利兑现,得感谢法院从未放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艳 陈中伟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