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煤集团扶贫攻坚“加速度” 捐助百万设立帮扶基金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秋白 振戎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4: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80_meitu_1.jpg

三王村。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秋白 振戎)7月7日至8日,湖南省煤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煤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领队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广福桥镇三王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援建项目建设情况,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看望慰问扶贫工作队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同志;捐赠100万元给三王村设立村民帮扶基金,对遭遇意外、突发重大疾病的村民给予点对点救助和帮扶。

今年3月25日,在被确定为定点帮扶三王村的后盾单位后,湘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工作队进驻。湘煤集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扶贫相关工作,并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认真摸底调研,湘煤集团制定了《湖南省慈利县广福桥镇三王村脱贫攻坚总体方案》,提出了以“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为主线,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找准平台、创新机制、突出重点、合力推进、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从产业支撑、项目援建、结对帮扶、就业支持、扶志扶智、党建引领、兜底帮扶等七个方面整体推进,预算投资1257万元援建三王村民宿改造、村部改造、核心景区河道游道改造、漫水桥改建、路面硬化、村庄绿化、村道亮化等项目。援建项目于5月27日正式开工,预计7月20日前将全面完工。

廖建湘一行深入到三王村杜仲加工车间、最偏远的三王村10组、三王村村部,深入村道亮化、乡村客厅、民宿改造、沿河观光游道、河道提质改造、漫水桥改建、道路硬化等项目工地,现场调研,实地考察,悉心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湘煤集团援助三王村村民帮扶基金捐赠仪式暨脱贫攻坚现场会上,廖建湘强调要奋战7月、决胜7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提高站位,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关心群众,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要统筹推进,形成脱贫攻坚合力。统筹推进产业支撑、就业支持、扶志扶智、党建引领、兜底帮扶等措施,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公共服务、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发展潜能、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秋白 振戎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