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挖导浸沟 清基扫障 益阳大通湖防汛抗洪再“增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涂丹 曹哲 编辑:张俊 2020-07-09 17: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徐钢 涂丹 曹哲)9日上午10点多,益阳大通湖区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金盆格子湖堤段,由于导浸沟质量存在一定的问题,王家坝村总支书记李正伏要求必须返工。

472242c429633da4cbf6eb46bc84913.jpg

防汛队员高标准开挖导浸沟。

截至7月98点,洞庭湖水位已达33.92米,超警戒水位0.72米,二线防汛大堤——胡子口隔堤水位也已达33.67米,超警戒水位0.47米。为此,区防指命令各防汛分指挥所紧急调派防汛队员上堤开挖导浸沟和清基扫障。早晨7点多,500多名防汛队员到达指定地点,投入到各自的战斗中。金盆镇王家坝村接到的任务是开挖22条直通沟和10条短沟。82名防汛队员6点多就到了堤上。由于有几位村民是外省的山区移民,连铁锹都使不好,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开沟,导浸沟质量存在一定的问题。村总支书记李正伏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后要求返工。一个村民由于着急赶工早饭都还没吃,了解清楚情况后,李胜伏立即给他们买来馒头、矿泉水,还调来了一名老师傅指导他们开沟。到1120分,所有导浸沟高标准完成任务。

2192170941656c36a8f06c656d3fd3d.jpg

王国安老人和同伴一起开挖样板沟。

在北洲子镇堤段51名防汛队员一字排开,他们今天的任务是要开挖30条样板沟供其他防汛队员学习。随着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现在驻守农村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而且很大一部分人是外省山区的移民,别说开沟,有的连铁锹都没摸过,要想开好导浸沟真的很为难。为此区防指要求北洲子镇抽调开沟的能人里手上堤完成样板沟开挖任务。据了解,这51名防汛队员全部来自永兴村,平均年龄55岁,67岁的王国安是年龄最大的,多次上堤开挖导浸沟,接到这个任务后二话没说背着铁锹就上了堤,他不仅自己很快完成了任务,还帮助指导同伴一起进行。他骄傲地说,别看我年纪大了,身体还行,一般的小伙子还比不上我哦。

f9e10ce41371151696fd46f230afbb7.jpg

二线防洪大堤——胡子口隔堤开始清基扫障。

074f2b954c4444021dc8ded7ed3f24d.jpg

北洲子镇防汛队员在清基扫障。

据了解,截至7月9日上午1130分,7130米的胡子口隔堤扫障任务全部完成;各防汛分指挥所的导浸沟开挖仍在继续中。全区上下正严阵以待,迎接更大洪水的挑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涂丹 曹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