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人 邮政网点可以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入户上牌工作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李无我 编辑:姜珊 2020-07-09 14: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908.jpg

7月9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联合举行“衡阳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启动培训会”。

红网时刻衡阳7月9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李无我)7月9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联合举行“衡阳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启动培训会”,专项动员、部署“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宣布衡阳市各邮政网点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的正式启动。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善清、衡阳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敏等相关负责人及市区县车管所与邮政分公司相关领导、业务骨干参加启动培训会。

2019年9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正式实施,标志着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已将电动自行车违法乱象列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重要内容,并明确要求2020年10月31日前,全省90%的电动自行车完成登记上牌。

胡善清介绍,去年,衡阳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启动以来,效果明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据省政府有关部门测算,衡阳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达53万辆,目前上牌已完成48%。这项工作覆盖范围广、涉及人员众多,单靠交警部门的力量,将给民众造成很多的不便。衡阳邮政在全市有网点224个,近3000名员工,遍布城乡各个角落,还可以提供送牌上门安装等等便民服务。因此,衡阳市交警部门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与衡阳邮政强强联合,可以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心的服务。

就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时保险购买的问题,胡善清表示,有偿防盗,保险自愿。购买三责险有利于电动车主遇到交通意外时能够给自己或家人预备一种对抗风险的工具,降低风险成本;购买防盗险则有利于社会治安建设,帮助被盗车主找回电动车,如果实在找不到还能够给自己挽回一部分损失。

李晓敏指出,这次“警邮合作”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惠及群众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邮政综合服务平台价值的重要途径。衡阳邮政将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系统与邮政速递服务系统无缝对接,以信息和邮政速递为桥梁,形成连接邮政速递、交管部门、车主之间的网络,为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邮政网点“就近办”和“网上办”的补充受理渠道,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李无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