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不挨饿有房住 岳阳妥善转移安置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肖懿 张必闻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7: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肖懿 摄影 张必闻 李赛凤 岳阳报道 

7月8日,湖南省气象局再次发布三条预警,提醒注意防范暴雨、地质灾害、山洪暴发。同时,居民楼被雨水淹没、车辆在雨中前行的图片不时在网上滚动直播,被困群众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组织他们撤离后,如何妥善安置?

“不挨饿,有房住。”中午,红网记者前往汛情严重的岳阳市,在岳阳楼区金鄂山街道办事处南津港社区,记者记录了工作人员安置被困群众的场景。

WechatIMG72.jpg

7月8日早6点,南津港社区一组居民辜海成被社区书记杨轶的喊叫声吵醒,听着外面淅沥的雨声,他暗叫不好。果不其然,家里被淹了,“床底下都是水。”

WechatIMG23.jpeg

杨轶介绍,社区一组地势低洼,暴雨持续2小时便易形成积水、涝灾,进入汛期,该地是重点关注的区域。街道工委、各社区党(总)支部广大党员干部24小时轮班,及时地发现了险情,有序撤离被困群众。

WechatIMG4.jpg

下午5时,积水渐退,被困群众回到家中查看损失。“墙体依稀可以看到水渍,积水有50公分深。”一名受困群众告诉记者,自家空调外机和家电家具全部被淹,“损失大几千。”

WechatIMG22.jpeg

一组居民陆续回家,检查受损情况。

WechatIMG24.jpeg

受困群众看着门外的积水。

WechatIMG26.jpeg

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中饭、晚饭,被困群众在社区办事处吃饭。

WechatIMG19.jpeg

吃着饭,辜海成老人心事重重。

WechatIMG17.jpeg

原来,他在担忧今晚无处可住。“家里积水还未全退,有些邻居投奔亲友,而我不知道住哪里。”

WechatIMG15.jpeg

“别担心,今晚我们住宾馆!”看着忧心的辜海成,杨轶笑着告诉他。“住宾馆好,我放心了。”吃完饭,辜海成连忙拿着行李,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集中安置点。据统计,该社区被困群众一共25户,其中10户无亲友投奔,需集中安置。

WechatIMG13.jpeg

“今天安心休息,千万不要回家里拿东西了。”办理完登记手续后,杨轶一遍又一遍嘱咐被困群众。

WechatIMG7.jpeg

“这里环境好,有两张床、独立卫生间。”坐在宾馆的床上,辜海成和爱人感觉很踏实,“外面雨停了,水退了就可以回家,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今晚可以睡个安心觉了!”。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肖懿 张必闻 李赛凤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