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非:为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贡献娄底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袁引 邹碧坤 编辑:杨滋 2020-07-10 1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9154857_副本.jpg

7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前排右二)正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彭敏/摄

刘非调研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重点项目时强调

为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贡献娄底力量

红网时刻娄底7月10日讯(通讯员 袁引 邹碧坤)7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在涟源市、娄底经开区调研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重点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立足娄底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娄商资源,聚焦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发展,为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贡献娄底力量。

时隔两个多月再次来到三一涟源产业园,三一路机试验场及标准化厂房建设、湖南石牛汽车、三一铸锻件等项目进展迅速,部分厂房进入钢结构吊装阶段。刘非称赞说:“大变样了!”还关切地询问了解现有三一在涟项目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得悉臂架、高强钢、铸锻件、路机等都产销两旺,特别是路机增长了300%,刘非说,当前,工程机械产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期,一定要牢牢抓住。7月3日杜家毫书记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时,强调要“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娄底要积极作为,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整合各方面要素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机遇,聚焦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发展,为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贡献娄底力量。

金鑫科技是一家从广西柳州迁驻涟源的路机配套企业,原材料采用涟钢钢材,产品则直接销售给三一。刘非指出,项目很好地发挥了娄底产业链的优势,用涟钢的钢,生产零部件给三一配套。他向企业负责人说,湖南是工程机械强省,工程机械配套是娄底重点发展的产业,欢迎企业将更多的能力转移到娄底来。

涟源三一先进装备配套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226亩,将新建标准厂房19万平方米。项目于4月17日开工,已基本完成一期土石方工程。刘非嘱咐涟源市负责人,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紧紧围绕三一路机项目进行产业链招商,真正把“配套”文章做好,这样既有利于稳定三一供应链,也有利于供应商企业降低成本。

在娄底经开区,刘非了解了三一中兴液压油缸灯塔工厂项目和新厂扩建项目的详细情况,以及三一配套企业中厚机械、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刘非强调,娄底产业发展最大的潜力在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抢抓机遇,积极支持、加快推进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发展。对现有项目,要全力支持智能化升级改造,提高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竞争力;对在建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帮助破解难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对在谈项目,要加强对接,积极跟进,为项目落地提供条件,力争早日签约。全市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对项目要紧盯不放,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项目尽早落地投产、尽快达产,把机遇变成现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袁引 邹碧坤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