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小康范儿”特迷人 中央省市媒体齐点赞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7-09 16: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09114018.jpg

纯天然的绿色蔬菜成了村民邓洪涛家农家乐的“招牌”。

QQ截图20200709114225.jpg

游客在金甲月季园拍抖音传递美景。

QQ截图20200709114315.jpg

堰头村的追风少年,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

图像大小.jpg

堰头村有“衡阳梨花第一村”美誉。

QQ截图20200709103520.jpg

《求是》刊发堰头村:从“三不通”到“桃花源”的蝶变。

QQ截图20200709103843.jpg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村颜”升了值,“堰头”变头雁湖南衡阳“梨花村”乡村旅游见闻。

红网时刻7月9日讯(珠晖区融媒中心记者 唐兰荣)1000个珠晖人眼里,有1000种“小康范儿”。连日来,珠晖人关于家庭变迁的光阴故事,家常日子里的幸福瞬间,美好生活的奋斗足迹登上诸多“重量级”报纸头版、新媒体首屏,被“扎堆”点赞。

珠晖小康生活到底长啥样?《湖南日报》头版,是村民刘清华不仅要打造一个让游客四季有蔬菜可摘的“菜园子”,还要建起一个品类丰富的“果园子”,向绿水青山要“钱景”的生态幸福模样;《新华每日电讯》讲述村民邓洪涛放下锄头,把闲置猪圈改建成农家乐吃上旅游饭,农家山乡蝶变“衡阳梨花第一村”的精彩故事;《光明网》关注珠晖区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驶向“快车道”,除了“旅游+”助力村民致富奔小康,还积极“触网”带货,让田园到餐桌更快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让人刮目相看;《中国日报》聚焦堰头村何以让都市农业“枝繁叶茂”,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求是网》则报道了堰头村的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村民如何用勤劳的双手,把“三不通”化成“桃花源”,并被“学习强国”APP推送至全国平台,广受关注,阅读量达1500万……

近年来,珠晖区委、区政府始终践行为民初心、担当发展使命,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最强执行力争先创优,不断推动 “一体两翼”“五个珠晖”向更高质量发展。2019 年,珠晖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实现程度达到98.6%,在全省一类县总实现程度中排名第三,荣获“湖南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奖项,16个一级指标中有12个指标实现程度达 100%。目前,全区5个省级贫困村已全部摘帽,累计脱贫已脱贫 903 户 3193人,综合贫困率降至0.07%。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