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押金“冰冻”十余年 今日纪委送上门

来源:红网 作者: 周宏志 编辑:陈小婷 2020-07-09 15: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9日讯(通讯员 周宏志)“真的没想到,这笔钱都十多年了,你们居然找到了我,还亲自送过来。”7月8日下午,在祁阳县第八建筑工程公司门口,见到前来退送安全文明措施押金的双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斌一行时,该公司负责人贵某一脸诧异和惊喜。

微信图片_20200709155230_副本.jpg

“大概是零几年,我在双牌承建了一个单位的办公楼。”接过姜斌递过来的1.5万元现金,贵某回忆起当年的事,“工程验收结算了工程款就走了,以后也没去双牌了。”

“我们前段时间组织集中清退,您一直没有来,今天就给您送过来。”姜斌介绍说,双牌县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县住建局在2007年至2016年间收取的项目施工单位的文明措施押金有的没有退到位,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时整改,采取打电话、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公告等多种方式通知当事人来退款。

纪委 姜斌_副本.jpg

“你们的工作太细致了,八年前我在双牌承建了一个加油站,当甲方打电话告诉我有押金退时我都不相信。”在祁阳县铭扬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段某家里,等候在家的段某看着大汗淋漓的姜斌等人,热情地拿出了冰镇矿泉水、摆上了水果。

“工程结束后怎么没去退这笔钱呢?”“工程审批交了几笔费用,没想到有钱退。”段某说,工程结束后他改行了,还换了手机号,因为和加油站负责人保持着微信联系,昨天得知了退还押金的信息。

“八年了,真的没想到,双牌搞得好。”数着送上来的现金,段某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双牌变化很大,欢迎您到双牌投资,参与建设。”姜斌发出邀请。

通过持续开展“纪委喊你来领钱”“纪委上门清退”等系列活动,双牌县已清退安全文明措施押金46.7万元,其它24万余元正在清退之中。下一步,双牌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小切口、实举措、准发力”的思路,对涉企领域存在的收取押金未及时退还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督促主管部门完善行政管理收费和退费的程序,限时整改。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常治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 周宏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