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年底前实现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8: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1.jpg

7月9日,“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长沙举行。

相关链接:“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这10个小贴士请收好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黄浔 孟燕蛟)今天,“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启用仪式在长沙举行。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发来讲话视频,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5月,湖南省依托国家医保电子凭证,着力推动具有湖南特色的“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提供医院挂号、医保购药、医保缴费、医保结算、信息查询等5大类29项功能应用,还可实现与“湘就业”“智慧人社”“湘健康”等平台信息互联共享。

目前,湖南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量突破500万人,试点医药机构达到500多家,医保扶贫监测人数达到576.76万人。长沙、株洲、湘潭、永州以及省直参保对象已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试点应用,各市州即将全面启动推广应用,2020年底前将实现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全覆盖。

吴桂英说, “湘医保”(电子凭证)全面上线,参保群众将享受医保服务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和“刷脸时代”的便捷,全省医疗保障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她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围绕“健康湖南”建设目标,进一步强化信息互联共享、业务对接融合,加大推广、普及和应用力度,让参保群众“方便用”“喜欢用”,把这项便民惠民的好事做好做实,做出更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