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全力保障里耶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肖拓 2020-07-09 20: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7月7日-8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带队来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调研新区对口帮扶工作。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徐放)7月7日-8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带队来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里耶镇调研新区对口帮扶工作。龙山县委书记刘冬生陪同调研。

按照长沙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龙山县里耶镇,支持镇村发展建设,重点帮扶东桃、巴沙和裴家堡3个深度贫困村,2017年-2020年投入帮扶资金4750万元,铺排52个帮扶项目。四年来,新区坚持以帮扶脱贫攻坚为核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聚焦产业和就业,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不断增强当地发展能力。目前,2017-2019年铺排的各项目均已完成,里耶镇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2020年计划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002.jpg

慰问裴家堡村贫困户。

罗社辉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里耶百亩柑橘提质增效示范园项目、后山旅游配套慢道项目、裴家堡、银河村等地。百亩柑橘提质增效示范园已实现柑橘栽培标准化,引进的14个新品种在园内健康生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004.jpg

里耶后山旅游配套慢道顺着山路蜿蜒,有机连接里耶古镇遗址、八面山、酉水、秦简博物馆等自然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

8日当天,罗社辉一行来到了裴家堡村村民服务中心项目现场考察,该中心建成后,配备了三名专职人员,服务村民办事,让村民“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在裴家堡村贫困户裴昌富家中,罗社辉详细了解其日常生活、看病及子女就业等问题,并向他送上慰问金,鼓励他照顾好身体,克服困难,乘着扶贫东风,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

003.jpg

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社辉听取了湖南湘江新区对口帮扶里耶镇工作情况和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并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成效。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决胜之年,下阶段工作聚焦产业发展,要抓好特色旅游业和种养业发展,提高品质、品种,形成特色品牌,发挥农村电商平台功能,让村民共享扶贫成果;聚焦就业服务,要加大就业培训,积极开拓就近、可持续性的就业岗位,保障村民稳定增收;聚焦项目建设,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今年全面建成基础设施项目,做好优质工程,要经得起全方位的检验;聚焦党建引领,各村级党组织要提高主体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抓好基层干部培训,为里耶培养新鲜血液。确保里耶不返贫,全力保障里耶高标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