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冲龙督导联点共建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编辑:周吉锋 2020-07-09 20: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7月9日上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点共建村上岭桥镇渲溪村调研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区长蒋建辉、市区相关后盾单位参加。

盛夏时节,渲溪村的一块块稻田已披上金黄,一排排豆角架散布在田埂间,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景象。沿着村庄道路,何冲龙认真察看两旁环境卫生、空心房拆除、厕所改造、生活污水处理、村民房前屋后整洁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相关情况工作汇报。

何冲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理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点多、线长、面广的头绪,树立系统思维,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做;要持之以恒,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要精益求精,将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不断集腋成裘,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家里手,推进工作见大成效。要全面探索“做什么”“谁去做”“怎样做”“做不好怎么办”的问题,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主导作用和村民的主体作用,做到干部带头、党员带头、能人带头,通过强宣传、搞评比、“一约四制”等举措,广泛发动群众,扎实做好“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等“一革命六行动”,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要抓好当前又谋划长远,立足镇村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大力引进工商资本和带动性产业,以产业振兴夯实人居环境改善的经济基础,切实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