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湖南省委倡议开展防汛救灾青年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编辑:肖拓 2020-07-09 22: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丽璇) 7月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湖南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书,倡议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防汛救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青春风采。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关于开展防汛救灾青年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全国多地进入主汛期,我省部分地区汛情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在防汛救灾中的积极作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从党政部署,依法有序开展。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整体部署,要依规听从当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统一指挥,做到讲原则、守纪律、帮忙不添乱,依法有序开展各项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二、坚持组织化原则,发挥生力军作用。全省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的各级团组织要扮演好组织者和协调人的角色,广泛组织起广大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在隐患排查、安全救援、交通疏导、物资帮扶、卫生防疫、灾后重建等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积极组建“团员先锋岗”“团员先锋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的青春风采。

三、注重安全第一,科学稳步推进。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特别重视团员青年及青年志愿者个人安全,严格落实参与防汛救灾青年志愿者的各项防护措施,并依据水利、电力、医疗、食品卫生、交通运输等与防汛救灾密切相关的工作需要,对青年志愿者进行编组分类、上岗培训,确保志愿服务分工明确,科学专业。

不忘初心、青年先行。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 湖南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7月9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