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急时刻,村支书第一个冲进滚滚洪水中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刘金汉 编辑:康晓乔 2020-07-10 10: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刘金汉)“快,快,快!来帮把手,车里有人!”7月9日,湖南省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党支部书记舒炉宝在带领村干部巡河期间,突然看到一处被洪水淹没的临河道路上漂浮着一辆黑色越野车,透过车窗玻璃隐约能看到里面有人在拍打车窗玻璃呼救,舒炉宝立刻跳入滚滚洪水中冲向车辆漂浮处,并大声招呼其他村干部和附近村民前去帮忙。

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由于四面环山、地势低洼,此次天降暴雨,河水迅速上涨,道路也纷纷被淹没,车辆遇险处道路水最深处就有两三米,最浅的也有一米多。由于水位较高,加之洪水不断涌动,站在过腰的洪水中,舒炉宝整个身体随着水势不断晃动,想要靠近轿车显得异常困难。

好不容易挪到轿车边,舒炉宝看到车内前排一男一女正在拼命拍打车窗,后排还有两个小孩。“请您快救救我的孩子,先救我的孩子。”声音从车内传出,几乎是带着哭腔。

“快,快,快,推一下,让我先把小孩带到安全地方,那边有人正在往这里赶,马上来救你们。”舒炉宝拉开后排车门,抱起两个个小孩,艰难地往回走,因为身体重心不稳,双脚难以挪动,好几次都差点摔倒在洪水中。从车辆遇险处到安全地带还有一段距离,由于先前冲得太急太猛,舒炉宝的体力消耗很大,抱着两个小孩的双臂酸痛难忍,但他最终凭着毅力将小孩送到了安全地带。

而此时,其他村干部和村民正将车辆慢慢从洪水中往安全地带推,舒炉宝再次返回洪水中与大家一道将车辆从洪水中推出。最终,遇险车辆和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遇险的是附近大麻溪村村民刘某一家四口,事后,面对刘某一家人的道谢,舒炉宝腼腆一笑:“没什么,这事谁遇上了都会帮一把,何况我还是个共产党员呢!”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刘金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