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在行动|冷水滩:老旧小区增绿“美颜” 社区居民乐开颜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2020-07-10 09: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0404.jpg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街头小游园就是我们生活圈里的绿色福利。”7月9日下午,在冷水滩区纺织厂宿舍附近的下河线纺织厂小游园里,正在散步的居民说起现在的生活环境,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以前这里是荒地菜地,还有一条臭水沟,周边的环境不好。如今建好了小游园,环境越来越好了,这就是党和政府给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

纺织厂小游园位于冷水滩纺织厂宿舍附近,今年4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在建设过程中,冷水滩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组织人员将臭水沟改建成排污地下管网系统,依据原有地形地貌建起了小游园。小游园内修建了600余平方米透水砖园路,这样一来既有利于排水,同时也体现了地形特色。考虑到实际需求,纺织厂小游园内建有木质亭子,还有供市民和游客休息的木质椅子。据悉,小游园内还种植了颜色丰富的花卉和多颜色的乔灌木,其中桂花、栾树、香樟、水杉、银杏,樱花、红叶李、红叶石楠等大小乔木250余棵,茶花、茶梅球、海桐球、金冠女贞等花灌木50余棵,彩叶四季桂、小叶麦冬、马尼拉草在内的地被4300余平方米。

通过草花木合理搭配,乔灌木巧妙结合,下河线纺织厂小游园内的植物配置层次丰富,形成了简洁大方、错落有致、四季分明的植物景观效果。

来源:区城市卫生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区创园组)

作者:蒋周平 熊立娥 黄志明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