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一年间|冷水滩:全民共创掀热浪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邓钰凡 编辑:周吉锋 2020-07-10 09: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邓钰凡)进入火热的7月,冷水滩区“六城同创”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这一年来,冷水滩区结合疫情防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等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干,志愿者服务引领风尚,全民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六城同创”在全民参与的系列创建活动中掀起了滚滚的热浪。

7.jpg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六城同创”一年间,冷水滩城区不少的社区里来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红党徽,不辞辛劳地拾捡着绿化带、路面的垃圾,清理居民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劝导过往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为“六城同创”工作注入一股红色力量,这群人就是该区各机关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社区里现在哪一块工作最难做、最需要我们,进社区开展活动的机关单位党员都从这个问题入手,选择活动的具体形式,与社区一起向最紧急的创建工作任务发起攻坚,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居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你看种的这些花花草草,把城市装扮得多美呀,我也要把我的家变美。”在冷水滩区开展的“美丽阳台、美丽庭院”行动中,活龙井社区居民王春琴将自己阳台装扮一新,准备在评选活动中“大展身手”。活动开展以来,区园林处走进全区新老社区,传递“美丽阳台、美丽庭院”理念,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三角梅、欧洲月季、锦葵等绿植500余盆,免费提供植物养护培训300余人次,掀起人人参与园林城市创建的小高潮。

6.jpg

8.jpg

一年来,冷水滩区通过陆续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文明经营户”“最美阳台、最美庭院”“书香冷水滩”“门前三包”“禁毒宣传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群众创建活动,动员、吸引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六城同创”。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动员全民参与创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冷水滩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民齐参与,氛围更浓厚。市民是城市的主体,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他们发自内心的支持和参与,已然成为冷水滩区“六城同创”的原动力和生命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邓钰凡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