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陈思涵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10 11: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蓼江分馆开馆仪式现场,

村民可持身份证或借书证直接进入馆内,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 (通讯员 曹裴媛 陈思涵 龙子非)7月8日,资兴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蓼江分馆开馆,这也是郴州市第一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

资兴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蓼江分馆实行全天候免费开放、全智能自助操作。馆内有各类纸质图书1000多册。村民只要手持身份证或借书证直接进入馆内,通过自助借还机,便可实现自助借书及还书服务。

“只要是持有效的读者证,在七八十公里以外的州门司馆分馆借了书籍,可以到我们蓼江相隔一百多公里的距离,都可以来实行通借通还。”资兴市图书馆馆长陈辉说。

图书馆3.jpg

自助图书馆为村民提供全天候的阅读服务,

目前,资兴已在唐洞街道、蓼江镇、州门司镇设置3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分馆,并将于9月底前完成东江街道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所有自助图书馆放置历史、人文、少儿读物等22类纸质图书上万册,图书实行一个月循环更新,为村民们提供全天候高品质的阅读服务。

“充分体现资兴市委、市政府对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视,也对我们资兴市的文化以及阅读推广活动起了引领作用。”郴州市图书馆馆长李鹏举说。

图书馆7.jpg

2020年郴州市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文化志愿者送书下乡活动现场,

当天还组织开展了2020年郴州市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文化志愿者送书下乡活动。

资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云玫参加开馆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陈思涵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