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监委:筑牢廉政文化 走进百姓心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博雅 编辑:张俊 2020-07-10 17: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0163114_副本.jpg

株洲市炎陵县鹿原镇澎溪村廉政宣传墙。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炎陵站记者 陈博雅)"这样的宣传教育形式真不错,走进来觉得村委会都充满了正能量!"一位正驻足观看的群众说道。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澎溪村在扶贫工作队和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精心设计下,以廉政案例、廉政警句、廉政故事、廉政漫画等为主要内容,在村级活动中心建起了一个廉政文化园,文化园融文化艺术、休闲健身于一体,让村民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廉政文化、勤政廉政榜样的熏陶和感染,有效促进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该村委会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一直以来,反映农村基层干部有关问题在县乡两级信访举报件占比较大,特别是近年来扶贫领域中群众反映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也层出不穷,上访群众不少。原因归根于农村基层干部对上级文件精神学习不到位、村级干部廉洁意识不够、党员干部素质参差不齐。管理不善会导致村务处理过程中问题就频出。一些干部存在假公济私、任性用权、许诺表态、搞官僚主义、损害群众利益,从而滋生不正之风、群众利益受到损害、农村矛盾突显、公共事业难以推动。其次,群众对政策知悉度和监督意识有待加强。有的人对基层办事程序和相关政策不了解、有的群众不知对村干部如何监督,导致同一问题存在不断上访的情况,但实际是对村级工作不熟知而产生的误解。

廉政文化园充分展现了澎溪村自主接受群众监督,筑牢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起到积极宣传推动作用,营造出"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文化氛围。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刻心间,清风正气入市监"。 据了解,下一步村支两委将在村干部和组长中选择一部分家庭建设"清廉居",每年评选清风干部,塑造"清风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博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