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麻阳调研检察机关公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2020-07-10 17: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7月8日,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麻阳苗族自治县,调研检察机关公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翔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上,黄翔就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足办案发挥公诉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对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的法律监督,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构建与司法责任制相适应的案件质量监督机制,狠抓公诉队伍建设,公诉工作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先进行列。

调研组认为麻阳检察机关公诉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颇有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对问题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调研组要求,要围绕公正司法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审判活动的监督,纠正和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既要敢于监督,秉公执法,又要善于监督,规范监督。要突出重点,确保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应,不断提升公诉工作的水平。要加强法律宣传,广泛开展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进一步推进公民法律知识学习和法治意识养成,努力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公诉工作机制,提高公诉工作水平,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作风优良的公诉人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