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岣嵝乡:“爱心小课堂”点燃乡村学子“大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陈曙霞 编辑:杨雁霞 2020-07-10 17: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7月8日下午,岣嵝乡“爱心小课堂”在妙溪小学、高峰小学、岣嵝中学三所学校正式开课。

2.jpg

“爱心小课堂”涵盖了舞蹈、跆拳道、民间器乐、书法、美术、朗诵等多门素质课程。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王嫣 通讯员 陈曙霞)爱心小课堂,点燃大梦想。7月8日下午,铃声响起,“同学们,下课……”老师的话音刚落,衡阳县岣嵝中学的学生乐乐就迫不及待跑出教室,去围观学校里的“新鲜事”。

舞蹈、跆拳道、民间器乐、书法、美术、朗诵……当天,由岣嵝乡党委、政府发起的“爱心小课堂”,在岣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无私奉献下,率先在妙溪小学、高峰小学、岣嵝中学三所学校开课。

“一二三,二二三……”岣嵝中学舞蹈室内,第一批报名参加“爱心小课堂”的15名孩子正比划着芭蕾手位。乐乐和同学们踮起脚尖,趴在舞蹈教室的窗户上,瞪大了眼睛,使劲探出小脑袋,好奇地观看着芭蕾舞蹈课。在衡阳县这所偏远的乡村学校里,舞蹈课对于这群孩子而言是门“稀罕课”。看着这堂趣味横生的舞蹈课,乐乐眼里满是羡慕。

一堂课下来,岣嵝乡“爱心小课堂”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舞蹈课老师陈艳华感慨,“孩子们不仅配合得很好,还很有热情,这些孩子们是第一次上这么精彩、专业的舞蹈课”。

岣嵝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小课堂”筹备已久,打造这样的小课堂是为了让乡村孩子同样能享受城里孩子一样的艺术教育,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及阳光心态,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地关爱乡村留守及贫困儿童,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以文化的软实力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未来,岣嵝乡将把“爱心小课堂”面向全乡推广,作为当地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创新工程,持之以恒办下去,造福当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陈曙霞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