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巾帼脱贫及巾帼双创示范基地现场评审会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符靓 编辑:胡冲 2020-07-10 20: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501594379057_.pic.jpg

湖南省巾帼脱贫及巾帼双创示范基地现场评审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通讯员 符靓)近日,湖南省巾帼脱贫及巾帼双创示范基地现场评审会在长沙召开。此次示范基地创建由市州妇联及社会组织进行推荐,共有31个项目参评,其中26个项目通过初评进入现场评审。通过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巾帼脱贫及巾帼双创示范基地共20个。此次参评基地有从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企业,有扎根农村带领当地妇女姐妹脱贫致富的合作社,有在新冠疫情中主动捐资捐物帮助巾帼企业复工复产的社会组织,有致力为女性创业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的平台等,涉及农业、手工、电商等具有妇女特色的各个行业。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出席评审会,她指出,此次评审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甄选出一批优质的以女性为主的企业、合作社等,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巾帼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妇女姐妹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在稳定妇女就业,保障妇女民生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农大、省女红协会等高等院校、协会组织及相关部门的专家评委,对参评基地进行了现场点评。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评基地在带动妇女姐妹脱贫致富,服务乡村振兴中所作的工作,同时就基地下一步如何更好整合资源、用活政策、找准特色发展方向,提供了建设性参考意见。

近年来,省妇联积极作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自2016年省妇联开展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创建以来,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省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20个,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38个。被认定的省级示范基地,省妇联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基地负责人列入省妇联妇女骨干示范培训计划。

下阶段,省妇联将结合“湘女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和巾帼致富带头人在大培训中的积极作用,带动更多妇女掌握实用技能,提升整体素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符靓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1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