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迷彩 矢志军营 北湖区组织应征大学生“进军营体验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黄志亮 编辑:胡冲 2020-07-10 20: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应征大学生们。

观看武警特战队员课目展示。

手把手教学叠“豆腐块”。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黄志亮)不入军营,难懂兵心。10日上午,郴州市北湖区的近百名大学生应征青年走进武警郴州支队,亲身感受军营氛围。此次活动由北湖区人武部和武警郴州支队主办,旨在更好地做好征兵宣传发动,激发全区大学生应征青年参军热情,坚定应征青年报名从军的信心。

从杀声震天的训练场观摩武警特战队员表演刺杀操和特种战术后,统一身着07式体能服的大学生们来到靶场观看实弹射击展示,走进官兵宿舍参观内务整理过程中,有人主动要求亲手体验一把叠“豆腐块”的感觉。

参观体验环节结束后,北湖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副部长雷亚雄从“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奖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等方面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征兵政策,并就“学籍如何保留”“就业升学有哪些优惠”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随后,来自武警郴州支队的强军典型钟群桂、优秀官兵代表陈健、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赵洋龙分别讲述了自己从军报国、自强成才的经历。

“军营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希望是你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交流中,武警郴州支队支队长葛怀栋简短的开场白瞬间吸引住了现场所有大学生的目光。葛怀栋希望大学生青年们要多了解中国近现代史,真正明白“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这句话的意义,他鼓励大家了解军营、热爱军队,在献身国防事业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谈到参加这次走进军营的体会,来自骆仙街道的大学毕业生李振旺认为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入伍的决心,“我看到了军营生活的严肃,感受到了新时代军人的精气神,这让我有些迫不及待穿上军装像他们一样帅气。”

即将上大学二年级的小周最近一直在考虑到底是今年应征入伍还是推迟到明年,虽然父母支持他参军,但军营到底什么样,他也十分好奇,“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进军营,得知区人武部组织这次大学生应征青年进军营活动,我早早报了名,就是为了近距离观察体验一把。”

“看着特战队员弹无虚发的样子,我更加支持儿子选择参军。”市民李女士是参加今天活动的家长之一,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曾经的军嫂,她坚信没有到军营大熔炉中淬炼过的人生是不够完美的,“我和爱人都认为军旅生涯会成为儿子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会让他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黄志亮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1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