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裸聊、后诈骗 女子遭“游戏盟友”录视频敲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庆辉 编辑:马丽红 2020-07-11 11: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庆辉)近日,益阳市桃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视频“裸聊”敲诈勒索案,被告人刘某(化名)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女子因裸聊被“游戏盟友”敲诈

2020年3月中旬,被告人刘某与王某(化名)二人在玩网络手游时相识,两人聊得很投机便互加了微信好友。经过多次聊天及随着聊天内容的深入,双方在网络上进行视频裸聊。2020年4月23日晚,两人进行网络裸聊时,没想到被告人刘某通过视频偷偷将裸聊过程录了下来。

4月25日晚,被告人刘某将所录的部分视频通过微信发给了王某,并以“你不给一万元,裸聊内容就不删除”进行威胁,惊慌失措的王某害怕视频曝光,影响自己生活,便通过微信转给刘某6000元,没想到第二天,刘某又发来消息说要2万元才肯删除此视频,如果不给钱,就将视频上传到网上,扬言让其成为“网红”。

被逼无奈的王某通过微信多次给被告人转账,数额共计13288.2元,被告人刘某将所得赃款用于打赏九秀直播主播及个人开销挥霍。

刘某犯敲诈勒索罪获刑九个月

桃江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揭露他人隐私相要挟,强行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桃江县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刘某犯敲诈勒索罪的指控成立,应依法追究其相应的刑事责任。案发后,被告人刘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七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对被告人刘某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寄语:裸聊行为既有违公序良俗,败坏社会风气,也容易让自己沦为违法犯罪的受害者。生活中利用网络视频“裸聊”实施诈骗或敲诈勒索的现象屡见不鲜,很多受害人担心个人隐私泄露选择了沉默而越陷越深,被告人也正是利用了受害人的逃避心理,达到犯罪目的。为防范此类犯罪,公众应文明上网,谨慎添加陌生“好友”,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洁身自好,警惕互联网上的诱惑;在网上交流时要注重个人隐私的保护,谨防他人利用个人隐私实施相关犯罪活动;在遇到被诈骗或敲诈勒索时,要沉着冷静,保留相关证据,尽快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庆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1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