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走访看望受灾贫困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张天野 2020-07-13 09: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2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右二)在永定区罗塔坪乡宏岗村受灾贫困户刘双全家了解其莓茶产业受损情况。

7月12日,虢正贵在永定区茅岩河镇金虾湾村进行调研。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3日讯(记者 张潘)7月12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张家界永定区部分乡镇,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并向受灾贫困户送去慰问和关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灾后重建、生产恢复和受灾群众的帮扶工作,力争把灾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市长尚生龙参加。

“太危险,不能过河。”在罗塔坪乡太坪村境内Y044乡道一座被水冲毁的公路桥旁,虢正贵一下车就劝阻了几位想强行蹚水过河的群众,并现场详询了受损道路冲毁程度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具体情况。他强调,一定要主动排查隐患,严密防范,对危险路段落实专人监控,设立醒目警示标志,严禁载重车辆通行,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排涝、抢险救灾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有没有地方住,有没有干净的水喝,有没有食物保障。”在金虾湾村,虢正贵来到受灾严重的林枞家门口,7月8日凌晨的一次山体滑坡压垮他家以及周围8户村民的房屋,所幸乡、村干部及时将村民们撤离,无一人因此次灾情伤亡。虢正贵一边协调灾后恢复措施,一边鼓励林枞等受灾户要坚定信心,党委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

罗塔坪是莓茶之乡,此次汛期洪水造成该乡475.87公顷莓茶地被淹,其中244公顷绝收,对一些依靠莓茶种植脱贫的贫困户影响尤其大。循着这一情况,虢正贵来到受灾贫困户刘双全家中,关切地询问他家的受灾情况,详细了解灾后家庭收入来源情况,要求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创收渠道,不能让贫困户再因此次灾情而返贫。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脱贫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任务,又要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安置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12日当天,虢正贵还来到鱼潭水电站,详细了解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他强调,汛期还未结束,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巡堤查险,对辖区汛情做到心中有数、处置及时、应对有效,第一时间消除隐患;要加强对桥梁涵洞、邻水道路、低洼路面、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易发区域的巡逻检查,及时设置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严防各类涉水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预警会商,严防各类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