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独居老人突发急病,帮扶队员紧急救援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李敏 胡菲 编辑:张俊 2020-07-13 09: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敏 胡菲)7月9日,株洲市渌口区卫生健康局结对帮扶队员像往常一样,前往朱亭镇政花村上门走访。

上午11点左右,队员们走到结对帮扶对象——84岁的邹起生家,发现邹家大门紧闭,左喊右喊也不见回应。住在隔壁的邹起生弟弟说,一大早就没看见人,可能是到山上割鱼草去了。

QQ截图20200713085936_副本.jpg

帮扶队员找来楼梯,试图从二楼进入屋内进行救援。

帮扶队员仍不放心,试着再敲门喊人,这次隐约听到屋内有人答应,但依旧无人开门。帮扶队员随着声音从卧室窗户望进去,发现邹起生躺在地板上,含糊地呼喊着,不能翻身、不能动弹,瘦弱的身躯在颤抖,显得格外无助。帮扶队员赶紧叫来隔壁的邹起生弟弟,想办法开门救人,同时电话求助区卫健局驻村帮扶队,联系家庭医生和老人在株洲务工的儿子。

QQ截图20200713085947_副本.jpg

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撬开了门锁,帮扶人员赶紧上前扶起老人。

独居的邹老十分谨慎,大门和两扇侧后门都锁得很牢,一楼窗户都装有铁栏杆,根本无法进去。帮扶队员仔细围着房屋察看后,发现二楼有一扇看着的窗户,赶紧找来楼梯,试图从二楼进入屋内进行救援,却发现楼梯口的槅门也被拴住,根本无法到达一楼。这时,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带着村主任和朱亭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赶到现场。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撬开了门锁,帮扶人员赶紧上前扶起老人,配合医生对邹起生进行检查。

QQ截图20200713085957_副本.jpg

帮扶队员和医生立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前往渌口区人民医院救治。

原来,邹老三天前曾被数只黄蜂蛰过,身上有好几个肿块,昨晚起夜时突然头晕跌倒不能动,直到被帮扶队员发现。此时,邹老声音低微,嘴角歪斜、口齿不清,已出现瞳孔缩小症状,帮扶队员和医生立即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前往区人民医院救治。

看着120急救车呼啸远去,附近的村民和亲友感慨,要不是帮扶队员的坚持和细心,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目前,邹老仍在ICU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来源: 掌上渌口

作者:李敏 胡菲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3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