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田间课堂”助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胡晓金 编辑:康晓乔 2020-07-13 10: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田间课堂”助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胡晓金)近日,湖南省靖州农业农村局将“田间课堂”搬到渠阳镇官团村的杨梅基地,为学员们讲解杨梅管理技术,着力培育一批观念新、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课堂上,讲师通过现场提问,专家解答等方式,解决学员们平时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田间课堂”将枯燥灌输式教学,变为互动式输出教学。

在答疑解惑、传授知识的同时,县农村农业局还为学员们提供学习参观、交流探讨的平台,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靖州创新培训方式,开办了以杨梅、茯苓、山核桃、蔬菜、食用菌等产业为授课内容的多所田间学校。并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依托,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中心,以田间地头为课堂,以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教学内容,对学员进行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提高学员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胡晓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