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400余名“宝庆大叔”开展联防联控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居道 编辑:陈纲 2020-07-13 14: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2163826.jpg

义务巡逻。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张居道)7月份以来,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组织400余名“宝庆大叔”组成义务巡逻队开展联防联治,全面落实邵阳市公安局“红袖章”护平安行动相关指示要求,强力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落地生效,抓防控保平安、抓打击护稳定、进一步推进群防群治工作,为辖区居民牢筑安全防范屏障,成为双清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获得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目前,双清区村(社区)全部组建巡逻队,以社区民警、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为骨干,退伍军人、村(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宝庆大叔”为中坚力量在社区开展义务巡逻。他们统一佩戴 “宝庆大叔”字样的红袖章,在学校医院、车站广场、集贸市场、居民小区、村民院落等人员密集地区与群众“零距离、无障碍”接触,成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的“流动哨”,他们不仅对辖区可能存在的治安、消防、交通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实时掌握隐患动态,最大限度的防范和消除隐患,还对邻里生活矛盾,居民纠纷开展调解化解等工作,为辖区群众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居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