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城同创”一年间|冷水滩:提质升级“三小”行业 守护舌尖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蒋凌志 杨辉 编辑:周吉锋 2020-07-13 16: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操 蒋凌志 通讯员 杨辉)冷水滩区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改造、责任到人的原则对中心城区小食品加工店、小副食店、小餐饮店“三小”行业进行提质改造,从源头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9.jpg

7月13日上午9点,执法人员正在对一家面点蛋糕生产车间的提质改造情况进行“回头看”,经过中心城区食品“三小”行业提质改造培训后,该车间对原料和成品的摆放及加工操作进行了新的规范,整个生产车间变得干净整洁,但存在坏灭蚊灯没有及时更换、新员工未领取健康证就上岗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

17.jpg

在清桥路的一家便利店,经过改造后的店面面貌焕然一新,所有商品货架全部离地十公分陈列,商品全部都是最新生产日期,新安装的门帘、灭蚊灯等“三防”设施也达到了标准。“商品摆放的很整齐,很容易找,店里面很整洁,增加了我的购物欲望。”市民林女士说道。

20.jpg

今年4月份以来,冷水滩区市场监管部门统一组织施工队伍,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为小餐饮店的食品加工间进行重刷白,引导餐饮店主对灶台、油烟机等设施进行搬家式的大清理和大扫除,做好原料购进台账、消毒台账、废弃物处理台账“三本台账”的工作,餐饮业的卫生情况大为改观。“现在店里面看起干净、卫生多了,基本上没有蚊子、苍蝇,我们吃饭也放心多了。”市民杨先生说道。

截至目前,冷水滩对1619家小餐饮店、2083家副食店及8家小作坊进行了排查登记,整改问题隐患400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51份,取缔无证生产经营单位3家,全区80%的“三小”行业完成提质改造。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六城同创办”主任魏春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已提质改造“三小”行业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对还没有进行三小行业提质改造的“三小”行业加快改造进度,真正从源头上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蒋凌志 杨辉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