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税收超亿元!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项目8月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2020-07-14 10: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714085201.png

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项目建设现场。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梦湖 谭胜)7月10日,在多元瑞祥坳上油库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抢抓良好天气转动油罐阀门,注入润滑油,为即将正式运营的油库做好保养工作。

瑞祥油库地处苏仙区坳上镇黄泥坳村,距中心城区约11公里,向北连接中心城区,南靠107国道、京港澳高速及夏蓉高速,东西连接周边县乡,交通十分便捷。

“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有限公司是一家既有央企背景、又与有央企合作的公司。今年6月在央企对接会上,与中石油达成合作意向,预计7月中旬,该企业将派驻专业管理团队入驻,共同经营管理。”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云远说。

瑞祥油库是郴州与央企对接合作项目,属于郴州“十三五”期间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与国内主要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中石油合作,投产后联合中石油长沙铜官油库,可在湖南形成南、北两个供油平台,覆盖半径150公里,供应湘南、粤北、赣南等部分区域成品油市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90余亩,建设油罐21座,总库容量5万立方米,项目分为储油罐区、铁路作业区、公路发油区以及辅助生产行政管理区。

作为郴州市唯一一个铁路运输到达库的项目,该项目花费三年时间修通铁路,将坳上车站由过路站变成了货运站,建成后通过铁路输入成品油,将改变郴州在外地储油的情况,同时大大降低了极端天气下用油紧缺的机率,进一步保障郴州市场的用油安全。

历时五年如火如荼的建设,目前该项目所有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均已完工,符合运营标准。“瑞祥油库采用全自动化系统、360度监控无死角,工作人员在中控室就能操作全过程,控制罐区的状态、温度、流向等。” 郴州多元瑞祥坳上油库中控系统操作人员丁云辉介绍说,项目虽是二级油库,但采用一级油库的建设标准,油罐采用高品质订制钢板,从进油到出油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据了解,瑞祥油库将在8月正式运营。投产后,初期可形成年销售量40万吨、销售额3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我们作为军民融合项目、财税增收重点项目、民生优质项目,可带动就业数百人。”雷云远介绍说,该项目还预留可扩建至20万吨场地及配套设施,为创建大湘南供油平台提供发展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谭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6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