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扶贫小额信贷“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刘羽 黄卓凌 杨扬 编辑:文建美 2020-07-14 11: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邓风华家靠养殖摘掉了贫困户帽子。

扶贫专干上门走访。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羽 黄卓凌 杨扬 剪辑 姜姿)炎炎夏日,郴州苏仙区栖凤渡镇新民村,绿油油的青山下,2000多只鸭子在水塘嬉戏,1000多只土鸡在树下觅食,这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邓风华家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2014年,邓风华东拼西凑拿出了全部家底20万元,开始养起了鸡鸭,当他铆足劲准备大干一场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禽流感暴发,再加上缺乏经验技术,20万元本钱全部打了水漂。“当时碰到禽流感,全部血本无归。”栖凤渡镇新民村贫困户邓风华说。

骨子里不服输的邓风华,在家休整一年之后开始重操养殖业,他四处筹来启动资金,在家门口修建了2亩左右的水塘养鸭,承包后山并围挡起来养鸡,这几乎花光了他借来的所有资金。“就资金困难。”

栖凤渡镇新民村贫困户邓风华:“因为要买这个鸭苗、饲料等等。”

“养殖业还干不干?”“这个时候怎么干?”一系列的现实问题,压得邓风华喘不过气来,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驻村扶贫工作队带来了好消息,苏仙区积极落实上级政策,针对发展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享受小额信贷政策。

有了政策的支持,经过审核后,邓风华很快申请获批了扶贫小额信贷资金5万元,帮他解了燃眉之急。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李诚说:“手续齐全了,银行协调以后,这个小额信贷给他办下来了。”

有了资金,邓风华干劲更足了,摸索钻研养殖技术,起早贪黑一心扑在养殖基地里,养殖规模从最初几十只鸡鸭发展到上千只鸡鸭,主要销往城区各大酒店、市场,月收入平均6000元以上。2016年,邓风华摘掉了贫困户帽子。“没有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我家就站不起来了。”栖凤渡镇新民村贫困户邓风华说。

吃苦耐劳的邓风华如今又承包了170亩茶山,准备发展林下循环经济,进一步扩大养殖业,争取今年出栏鸡鸭1万只。

据了解,苏仙区精准实施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建立风险补偿金政策,为用好用活扶贫小额信贷,让想发展、能发展的贫困群众有资金发展产业,从而实现脱贫致富。“从2014年开始,截至今年5月份,累计已经放贷了1549户,6616万元。” 苏仙区扶贫办扶贫专干首强说:“现在我们小额信贷风险防控的话,是达到了双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刘羽 黄卓凌 杨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