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多措并举推进马路市场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吴小刚 唐锋 编辑:陈纲 2020-07-14 11: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 吴小刚 唐锋)“以前我在集镇转弯地带摆摊,车子多,很不安全。现在好了,搬到农贸市场里面来了,不用日晒雨淋,也不用再担心安全问题了。”7月13日,邵阳县诸甲亭乡诸甲亭村粟健云开心地说道。

粟健云一语道出了乡集镇马路市场摊贩们的心声。诸甲亭乡集镇原有一处农贸市场,但缺乏有效管护,加之年久失修,商贩不愿意进入市场售卖,习惯挑着货物在路边卖,久而久之在集镇转弯地带形成了马路市场。该处马路市场不仅安全隐患大,同时导致道路拥堵不堪,周边卫生情况差,民众要求取缔马路市场意愿强烈。今年春节前夕,诸甲亭乡制定详细的马路市场整治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一支由42名乡干部和34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分为马路市场整治组、交通秩序组和市场内整顿组,强力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并耗资17.6万元对原农贸市场进行修缮,重新规划,做好功能分区,所有商贩全部搬进市场售卖。为防止马路市场整治出现反弹,市场整治组人员每天早上6时半就到集镇附近值守巡逻,引导流动商贩进集镇农贸市场售卖。此外,该乡开放了乡政府、卫生院、初级中学3处社会免费停车场为村民提供停车便利,防止交通拥堵。经过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诸甲亭乡消除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是邵阳县顽瘴固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邵阳县共有22个马路市场,其中位于长下坡、急弯、临水临崖危险路段马路市场共有7个。自2019年11月开始,邵阳县大力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任组长的马路市场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商务局、县市监局县城管局、县应急局、县交通局等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各职责乡镇专门成立一套领导班子,明确马路整治各项工作的责任人、职责分工和具体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对认识不高、措施不硬、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则采取挂牌督办、通报批评、问责约谈、倒查责任形式,倒逼相关责任单位责任落实。

截至6月底,邵阳县22处马路市场全部取缔完成,消除了相关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摊清、人清、路畅。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智睿 吴小刚 唐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