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监督清单靶向监督助推就业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杨庆 编辑:姜姿 2020-07-14 10: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46fede3d81ceb30273d7e0ca3fceb1f.jpg

桂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入村了解贫困户脱贫就业情况。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卓林 杨庆)7月13日,桂阳县银星有色冶炼公司生产车间内,贫困户曾国平正熟练地操作,对次氧化氢进行包装。

曾国平今年51岁,一家四口人,妻子有精神方面的疾病,2个小孩还在上学。此前,曾国平在广东一家鞋厂打工,2018年底勉强脱了贫。去年年底,鞋厂倒闭,又碰上年关将至,曾国平选择回乡,准备过完新年再外出物色一份新工作。

谁成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曾国平一家陷入了困境,随时都有返贫的可能。“外出打工出不去,就近又找不到事做。”在家待业4个多月,曾国平犯了愁。眼看着积蓄已经空了,孩子要生活费,妻子每个月也需要600元的硬性医药开支,再就不了业一家人只能跟着饿肚子。

今年3月,桂阳县被确定为省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5个试点县之一。该县把就业扶贫列入监督清单的重要内容,梳理出4个具体监督重点。其中包括完善“互联网+就业+扶贫”平台建设,采取线上线下招聘模式,推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返岗就业、就近就业;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动扶贫产业和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等内容,以“清单化”专项督查倒逼责任落实。

与此同时,县人社部门迅速行动,对全县贫困劳动力进行大摸底。对接园区80家企业提供扶贫岗位,线下在22个乡镇(街道)设置招聘点,线上开展“就业超市”现场连线活动。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实现精准就业。今年4月,曾国平通过“就业超市”线上面试进入银星有色冶炼公司,成为一名包装工。

“在这里每月收入能有3000多元,管吃管住。工作也轻松,一天只要上5个多小时班。最重要的是离家也近,可以常回去看看。”找到满意的工作,有了新的收入来源,曾国平一家渡过难关,日子有了起色。

“稳就业就是稳脱贫。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贫困户就业渠道不畅,在外就业渠道受阻。我们加大对贫困户就业监督检查力度,细化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关于就业扶贫的‘子清单’,下发督办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落实落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久辉说。

今年3月以来,桂阳县已帮助360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目前,全县贫困户就业达到6600余人,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杨庆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