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严塘镇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0-07-14 11: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87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7月13日,新邵县严塘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就当前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全镇上下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拿出决心和信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各村要挑选群众基础好、能讲普通话、熟悉扶贫政策的人担任引导员并加以培训,要结合各村实际,制定详细的村级脱贫攻坚工作后勤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各相关行业扶贫部门、乡镇、村和工作队、联点科级干部、各帮扶责任人要对标对表、逐村逐户对户脱贫的短板弱项再过一轮筛子,所有自查和各级交办的一切问题务必清零,全部整改到位,确保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从严从实强化脱贫攻坚相关业务培训,7月15日至18,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会同村级引导员再次上门开展一次“双走双结”活动,比照《精准扶贫手册》和各项指标,入户逐一核对,确保“双走访、双结对”工作到位;仔细整理和完善好贫困户家中的相关佐证资料,重点关注举家外出务工户的电话号码是否精准、畅通,务必实事求是,绝不可弄虚作假;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

陈历贤全面分析和明确了脱贫攻坚工作总攻战的意义(为什么)、方向(干什么)、措施(怎么干)、责任(谁来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集中思想和精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明确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和责任人,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责任到岗到人;查漏补缺,力求完美。要用心、用情、用力、用脑,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政策落实到位、建档立卡信息精准、产业项目收益资金管理规范等;要注意工作方法,应急预案要到位;要及时上报信息,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各驻村工作队、联点干部、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所有帮扶责任人都要沉下去,坚守岗位,咬定目标任务,把承担的任务落实落地,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确保按时按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该镇还对所有村级脱贫攻坚引导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