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夏 郴州这8处避暑胜地拍了拍你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7-14 12:2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它来了,它来了

一年中最闷热的盛夏真的来了

不想当“铁板烧”

就来这里清凉一夏吧

小编整理了郴州8处避暑胜地

一个比一个美

这个夏天

不用开空调

挑一个地方纳凉吧

01

桂东县

齐云峰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湖南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的郴州桂东县,拥有湛蓝的天空、富氧的空气、清澈的流水、茂密的森林,夏季平均气温23.6℃,舒适宜人,比长沙低8℃左右,被誉为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丰富的桂东旅游资源,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

02

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

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宛如一幅水墨丹青画。


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2019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之一。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临武县西南部,最高海拔1711.8米,也是临武县最高点。公园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境内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森林公园内空气质量等级为一级,负氧离子浓度最高可达8万/立方厘米。景区内瀑布成群,以八江水、文昌坪尤为壮观,环境优美,空气优良,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03

小东江

"雾漫小东江"的奇景。

小东江位于郴州资兴市东江湖下游,水底温度常年在4℃左右,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

湖周森林环绕,水质清洌,号称小冰河,水温常年12-17度间,夏天捧一点水洒在胳膊上,别提多凉爽了。要说避暑,湖南只怕没有比小东江更好的地方了。乘船游湖,或骑自行车环湖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04

莽山山国家森林公园

宜章县莽山五指峰景区。

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不仅景色媲美张家界,且山高林密,平均温度20°,比市内低十度的温差。在山上爬山、漂流、泡温泉都可以,是天然避暑胜地。

05

吴山村

航拍吴山村。


吴山村位于华塘镇西北方向6公里处,距离郴州市区不到半小时的车程,距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古村坐东朝西,山清水秀,是个难得的风水宝地。站在一个制高点俯瞰,绵延的丘陵,包围着郴州市北湖区吴山村,西水河从一侧蜿蜒流过,始建于南宋年间的古老村落位于村子中心,周边围着一圈崭新的现代民居,体育场、荷花池、公园错落其间。

06

苏仙岭

郴州苏仙岭景观瞭望台。

郴州苏仙岭,文化底蕴深厚,夏日避暑散心这里最好不过。拾级而上,与大自然亲密互动,登至山顶,极目远眺,更是心情舒畅。

07

泗洲山

秀美泗洲山。廖新 摄

泗洲山位于郴州桂阳县北面突出部,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边陲之山。泗洲山山体庞大,峰峦起伏,好似一道天然屏障,千百年来一直庇佑着桂阳。泗洲山的主峰三角坪海拔1428米,它是桂阳县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08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

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汝城县东南部,2017年入选第三批"中国森林氧吧"。公园分为九龙觅仙、九龙戏水、九龙奇岩、九龙飞瀑和热水温泉五大景区,自古就有"千里烟雨"、"四面青山列翠屏,草木花香处处春"的美誉。

沿途大小瀑布不断,水声如雷。险要处,江水被山石挤成细细的一条,而不羁的水则以激流和怒吼发泄着它的不满。平缓处,流水和山、林是那样和谐。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