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上梧江瑶族乡:庭院“微”评比 美丽乡村齐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盘权 奉诗佳 编辑:陈小婷 2020-07-14 11: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盘权 奉诗佳)走进双牌上梧江瑶族乡新田岭村盘永亮家中,只见家居物品摆放整齐,屋前门后干净整洁。在盘永亮家的墙壁上,挂着环境卫生评比一等奖的奖牌。原来,日前在新田岭村的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中,盘永亮由于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将个人环境卫生搞出了“花样”,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而获此荣誉。

为获奖村民发放奖牌_副本.jpg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新田岭村从积极引导村民人人参与入手,变“村委会主导”为“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不断提升全村人居环境“颜值”。村支两委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分片包干,在各村民小组设立卫生评比公开栏,每月对在家的农户进行庭院“微”评比,并给予当适的物质奖励;每半年召开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对表现突出的村民进行表彰,发放奖金与奖牌。

树典型,表先进,通过“微”评比,新田岭村村民“你追我赶争先进”,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成为一种新风尚,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盘权 奉诗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8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