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财政:上半年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6%

来源:红网 作者:傅南方 编辑:吴思静 2020-07-15 11: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傅南方)近日,从湘乡市财政局得悉,上半年,该市民生投入累计21.6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6 %。其中,教育支出3.7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亿元,卫生健康支出4.1亿元,农林水支出4.5亿元,极大地保障了湘乡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和“三农”经济的有效供给。

据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不景气,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回落,财税收入受到较大冲击。为保障民生发展,市财政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摸清财力“缺口”,全面掌握基层运转情况,对存在缺口和不足及时调整或调剂预算予以补足,同时,集中有限财力支持疫情防控。二是硬化预算约束,兜牢“三保”底线。坚持省政府出台的“六个严禁”,严禁编列赤字预算,严禁留有“三保”支出硬缺口,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严禁低效无效使用和浪费财政资金,严禁违规动用国库库款,严禁违规举债和使用债券资金。三是盘活存量资金,合理调度库款支出。严控单位结转结余资金规模,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科学把握各项支出安排节奏和进度,保持合理库款规模。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库款支出,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确保基层运转。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全市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幅削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实“三保”预算执行责任,保障“三保”支出不留缺口,确保基层政权的正常运转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傅南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2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