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岁少女卵巢长出巨型囊肿 取出后体重下降10斤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正根 编辑:张俊 2020-07-15 15: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正根)小苏(化名)是一名17岁的少女。谁能想到,在这个青春期的女孩身上,竟然长有一个最大直径30厘米的卵巢囊肿,直到近日才在株洲恺德医院妇科顺利摘除。

1年前,17岁的小苏(化名)发现自己肚子越来越大,以为是忙于备战高考,缺乏运动加上吃太多“长肉肉”了,小苏也只是偶尔说有肚子胀的感觉。为此想减去“肉肉”,小苏开始了“减肥计划”,严格控制饮食,还吃上了保健品;没想到这肚子上的“肉肉”只增不减,倒像怀孕6个多月,只能穿宽松衣服。直到她进行高考体检,医生发现了小苏的异样,通知了小苏的家长,小苏才被送入株洲恺德医院妇科接受详细检查和治疗。

株洲恺德医院妇科左玉珍医师为小苏完善了身体检查,明确小苏的“大肚子”是巨型囊肿造成的。制定了周密的诊疗计划后,左玉珍医师为小苏进行了手术,从左侧卵巢内顺利取出一个20*30厘米的巨大囊肿,并且成功保住了小苏的卵巢。据了解,囊肿取出后,小苏的体重下降了10斤。

小苏至今仍无法理解卵巢怎么能长出这么大的囊肿?对此,左玉珍医师表示,小苏一侧卵巢长出罕见巨型囊肿的原因可能与饮食结构、生活习惯、心理压力、个人内分泌等有关。她建议,家长要关心女孩子的身体变化,除了平常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外,最好能定期带孩子到医院做体检;如有异常,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不可盲目吃药,或者讳疾忌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正根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3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