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区举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李志娜 谢潇 编辑:张俊 2020-07-15 10: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班现场。

专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防护装备。.jpg

专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防护装备。

红网时刻株洲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志娜 谢潇)为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7月14日,株洲市渌口区组织举办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班。区内14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5名医护人员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详细讲解了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标本运输与保存、采样人员安全防护、穿脱防护服等内容。为巩固培训效果,提高参培人员体验感,现场播放了视频演示标本采集的方式方法,专家现场指导参培人员如何正确使用防护服等设施设备。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仍然严峻,国内虽然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但部分地区疫情时有发生,作为始终站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核酸检测采样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要不怕麻烦、不惧艰苦,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要以人民健康为重,严守工作规程、严密操作流程,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李志娜 谢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3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